时尔时异

已离开

生贺——老师你好(贺红一发完)

* 角色是old先的,OOC是我的

* 私信提供脑洞(LOFTER @撸而不射 )

* 家长贺天×幼师毛毛

* 炸贱打酱油

* 祝 @梓棘  生日快乐

* 表白莫关山,如果不是打不过,莫关山就是我的

* 全文共计10658

* 上一次的生贺:点击【欢迎大家随时来点梗要文,都会写的】


 

“熙熙,爷爷还没来接你吗?”一头红发的青年走过来,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顶。

“今天不是爷爷,是叔叔哦!”小姑娘像是很享受青年的抚摸,原本面无表情的小脸上有了笑容:“毛毛哥哥要走了吗?”

“恩,今天我有点事,让见一哥哥陪你等叔叔好吗?”

“好,明天见毛毛哥哥!”小姑娘冲他摆了摆手。

青年将幼儿园统一规定的工作服脱了下来,挂到更衣室的门后。拿上自己的东西,走到门口的时候,又回头和小姑娘摆了摆手,才离开。

教室里,一位发色浅淡的老师,见红发青年的身影彻底消失,才凑到了小姑娘身旁:“熙熙很喜欢毛毛哥哥?”

“恩。”小姑娘坐在桌子上,晃荡着双腿,无所谓的应道。

“那见一哥哥呢?”这位老师抬手指了指自己。

小姑娘歪了歪头:“也喜欢。”说完,冲他笑了笑。

看着明显不是发自内心的笑容,见一做了个哭的表情。然后叫来了正在收拾教室的另一个老师,指了指他:“那熙熙喜欢希希哥哥吗?”

‘希希哥哥’抬手在见一的后脑勺打了一下。

“喜欢展哥哥!展哥哥就像展昭一样厉害!”小姑娘抬起手臂:“要飞高高!”

‘希希哥哥’将手里的抹布扔到一边,将小姑娘抱起来,扔到半空又接住。小姑娘又叫又笑,看起来无比的开心,衬托的‘不被喜欢’的见一老师格外的凄凉。

 

“我是学生家长。”幼儿园大门口,一个身穿西装的高个青年被保安拦了下来。

保安狐疑的看了看他……

青年一头黑发,西装笔挺。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……学生家长?

“您的孩子是哪班的?”保安问。

“呃……”青年掏出手机,翻找着短信:“是蓝天幼儿园……小三班的。”

看他还需要查信息才能回答,保安更怀疑了:“小孩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贺贞熙。”这次青年倒是不假思索了。

保安扭头冲保安室里的同事说:“给小三班拨个电话。”

电话很快被接通,也证实确实还有个贺贞熙还没被接走,保安这才放行。

“您好。”小三班门口,黑发青年敲了敲敞开的门。

屋里闹作一团的两大一小这才发现,教室里出现了第四个人。

“叔叔!”贺贞熙从见一的怀里挣脱出来,跑过来,抱住了黑发青年的大腿。

“熙熙。”黑发青年伸手揉了揉贺贞熙的头发,弯腰将她抱了起来。

此时,见一和‘希希哥哥’也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“老师们好,我是贺贞熙的叔叔,我叫贺天。”黑发青年冲他们点了点头。

“啊…您好您好,我是贺贞熙的老师,我叫见一。”见一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我是展正希,是生活老师。”展正希也冲他点了点头。

三个大人相互认识完,就都没有开口,气氛一时有点尴尬。

“啊对了,小三班其实是三个负责老师的,还有一个叫莫关山的,他今天有事先走了。”见一思索半天,总算找到个话题,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“哦好的,麻烦您二位照顾她了,我今天也是有事来晚了。”贺天冲他们笑笑:“那没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“路上小心。”展正希冲他道。

“明天见啦熙熙!”见一冲贺天怀里扭头看他们的贺贞熙摆了摆手。

然后贺天就抱着小姑娘离开了。

见一趴在楼道的窗户边,一直看着贺天坐上了幼儿园门口的豪车离开,才扭头感叹道:“贺氏家族啊!贺氏家族啊展希希!”

见一扑到又开始打扫卫生的展正希背上:“你说,我要是哄得贺贞熙特别特别喜欢我,离不开我,贺氏会不会给我一大笔钱让我去做全职看护啊?”

“我只知道如果你照顾不周,贺氏一定会让你生不如死。”

“嗷~~~~你太狠了!”

 

“今天开心吗?”贺天靠在椅背上,歪头看着儿童安全座椅里,正在吃糖的贺贞熙。

“恩!”贺贞熙舔了舔棒棒糖,忽然拿着看起来。好一会忽然说:“这个毛毛哥哥应该会做,我明天要带一块去给他看!”

“毛毛哥哥?”

“恩!毛毛哥哥可厉害了!”贺贞熙一脸笑容。

想来一定是那位有事早走的老师了吧,贺天笑了笑。还真是小孩子啊,幼儿园老师能有多厉害呢?在他们眼里,却能像超级大英雄一样。

贺天虽然心里不以为然,但嘴上却十分配合的问道:“毛毛哥哥有多厉害呢?”

“恩……”贺贞熙低头想了一会:“毛毛哥哥会弹钢琴,还会弹吉他……唱歌特别好听……还会做好吃的好玩的……反正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厉害!”

想起蓝天幼儿园一直实行的三个老师的固定配置,贺天想了想。刚刚见过的展正希说过他是生活老师,听贺贞熙的描述,这个毛毛哥哥应该是负责兴趣培养的。那今天见过的那个见一,应该就是日常教学的了。

果然,还是教学比较应该被关注。贺天想。

于是他就问了:“那见一老师呢?他厉害吗?”

“啊…见一哥哥啊……”贺贞熙的兴奋一下消退了不少:“恩……见一哥哥很好玩,他特别会做游戏,然后……还认识很多字……”

“……”贺天看着贺贞熙一下没了笑脸的样子,皱了皱眉,这个见一是不是有问题?

“见一哥哥也很好的!”怕被误会,贺贞熙开口解释道:“就是…太吵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贺天释然了。

贺贞熙是贺天二哥的孩子,二哥和甄家的女儿结婚一年后就有了贞熙。但孩子出生没多久,二哥和二嫂就不明原因的闹掰了。但因为是两家联姻,所以迟迟不能离婚。两个人只好维持着表面的夫妻关系,私下却几乎每天都要吵架。

直到某一次两人吵到一半,小小年纪的贺贞熙将一座比她还高的陶瓷雕像推到在地,大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……这样貌合神离还要苦苦维持的家庭里,最受罪的其实是孩子。于是,贺家的大家长,贺天的爷爷就将孩子接到了身边抚养。

可惜还是晚了一些,贺贞熙受二哥他们的影响还是很深的,比如,特别的怕吵。

“我们接着聊聊毛毛哥哥吧。”贺天转移话题。

“毛毛哥哥长的可帅了,他的头发是红色的哦……而且他还给我做过小兔子呢,用手绢做的,可厉害了!……”贺贞熙又滔滔不绝起来。

贺天一脸柔和的看着她,心里有些感谢这个‘毛毛哥哥’。那个见一老师好像提起来过的…恩……他叫什么来的?

 

“莫先生是做幼师的?男生做这个好像挺少的……”女孩推了推眼镜,夹起西兰花放进嘴里嚼着,看起来有点不情愿似的。

坐在她对面的红发青年也有点尴尬:“恩,做幼师的确实不多。”

“恩……挺辛苦的吧?”女孩又夹起一片香菇。

“还好。”红发青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尴尬的对话又进行了一会,尴尬的晚餐终于结束了。女孩先行离开,红发青年还坐在原地。很快,餐厅角落里一直探头探脑的见一蹿了出来。

“我说,又黄了啊?!”见一坐到了之前女孩坐的位置。

“不然呢?”红发青年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:“我又不喜欢女人,能有好结果吗?”

“那也不能这么晾着人家嘛,好歹是女孩子,要懂得怜香惜玉啊毛毛~”见一拿过红发青年面前他的茶杯,喝了一口。

“展正希知道你这么会怜香惜玉吗?”红发青年掏出手机,作势要打电话。

“诶诶诶!”见一拍了他一下:“逗你一下都不行,快结账,咱们仨去吃饭!”

蓝天幼儿园与很多传统幼儿园不同,一直是走在潮流前端的。是F市最先推行中英双语教学的幼儿园,也是最先开办体验式教学班的幼儿园。因此,能在这里工作的老师都是相当的有能力的。而幼儿园对老师们的要求也相对宽松,所以这里也就留住了更多的人才。在班级配置上,蓝天幼儿园一直是20-25人一班,每个班有三个负责老师。

而这个老师的配置,是固定不变的。

就像展正希、见一和莫关山,他们这个三人组合,已经搭档了快四年了。

每日朝夕相处,寒暑假还要接受幼儿园的教师培训课。三个人早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……就像今天这样,私底下的聚会已经多得数不清了。

“我说……”莫关山抬手抓了抓自己的红发:“你们俩这算是在一起没有。”

见一扭头看了看正在柜台边点菜的展正希:“诶……快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莫关山翻了个白眼:“服了你了,拍‘好想告诉你’呢?”

“噗……”见一差点把廉价茶水喷出去:“那你呢?‘单身日记’?”

“滚滚滚……”

 

“毛毛哥哥——!”刚一下车,贺贞熙就眼尖的看到了大门边一堆老师当中的莫关山。当然,也是他的红发实在是太显眼了。

莫关山将她抱起来,任由她在自己的脸上一顿亲:“熙熙早上好,昨天睡得好吗?”

“梦到毛毛哥哥啦!”贺贞熙笑得很开心。

“是吗?梦到什么了?”

“梦到啊……”贺贞熙贴在莫关山的耳边絮絮叨叨,莫关山的注意力却被不远处一辆豪车吸引了。那辆车是送贺贞熙来的车……莫关山总觉得车里好像有人在盯着他。

“毛毛哥哥,快上课了!”

莫关山从思绪中抽离出来,这才发现门口的人都散的差不多了。那辆车还没走,莫关上却顾不上想是为什么了,赶忙抱着贺贞熙进到了小三班。

 

“啊……今天格外的累啊。”见一揉着脖颈,闭着眼睛仰着头坐在钢琴凳上。

莫关上把小孩子坐的小凳子都排排摆好:“你还不下去帮忙,展正希一个人管不过来怎么办?”现在已经是放学时间了,然而还有七八个孩子家长还没到,所以展正希带着他们去楼下玩去了。滑梯、秋千对于小孩的吸引力,总是比乐高、拼插玩具更大。

“他搞的定啦~”见一站起来,走了几步,躺倒在大长条桌上。

“你不干活就算了,不知道还有人在打扫吗?”莫关山拿着抹布,作势要打人。

见一赶忙翻身下来:“我错了我错了,慢慢扫慢慢扫……”

莫关山也不管他,自顾自的打扫起来。他倒是不介意见一不帮忙,毕竟一天下来最累的恐怕就是要上蹿下跳活跃气氛的见一了。

好不容易两人都安静下来,见一闭目养神,莫关山打扫教室……

安宁却很快被楼下传来的吵嚷声打破了。

 

“呜呜……她推我……”

莫关山刚跑到游乐区,就看到贺贞熙捂着额头坐在地上,声音很低的啜泣着。展正希就站在她身旁,一副保护者的姿态。展正希对面,是小二班的一个算是‘班霸’的小男孩和他妈妈。小男孩还坐在秋千上,一脸不在乎的荡着。他衣着贵气不足俗气有余的妈妈,正一脸‘我怕你啊’的模样与展正希对峙。

莫关山赶紧把贺贞熙抱起来,放到了旁边攀登设施上,检查她的额头。

“熙熙告诉哥哥,这是怎么弄的啊?”见只是有点红肿没有伤口,莫关山松了口气。

“她……呜……她插队……”贺贞熙捂着脸,好像不愿让人看到她哭似的。莫关山也没有拉开她的手,只是将她整个抱住,低声安慰着。

见一和展正希低声交流了几句,也凑了过来,压低声音:“那熊孩子插队非要先玩,他妈就把熙熙推开了,结果推得不够远,熊孩子荡秋千的时候又被踢了一脚……”

莫关山眉头一蹙,转身就要找人理论。

“我怎么了?你们排没排队我哪知道去啊?不就踹了一下吗?我们家孩子已经道歉了还想怎么着?又不是怎么着了……”那大妈拢了拢身上的皮草,很不屑的扫了展正希和莫关山一眼:“一大男人跑到幼儿园来当老师,觉得自己了不起啊?”

莫关山右手不自觉的握紧,见一见状赶紧拉了拉他的袖子。

别人不知道,见一和展正希是清楚的。莫关山可不是什么善茬,别说他练了多年的自由搏击抬脚能踹飞一只实心球,就据他自己说的那些中学时候当混混的光辉事迹……见一实在怕他老人家一个没忍住,就上手……

好在莫关山理智尚在,只是恶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转身就抱着贺贞熙离开了。

见一组织着其他孩子们各自回到教室,然后躲到一边打了几个电话。

“女士,这属于纠纷,您必须留下来,等贺贞熙的家长到了商议解决。”展正希语气淡淡的,但十分坚定。见一早就叫来了安保部的人,大家一到,熊孩子和他的家长也就不好脱身了。只好一起到了一楼的待客室,等着。

 

半个多小时后,接到消息的贺天才迟迟赶到。

“怎么了?”贺天一进门,就先找自己孩子,却没找到。就有些疑惑的看向见一。

“熙熙跟着莫老师呢,放心。”见一凑到他身边,低声道。

贺天点点头,表情轻松了不少。如果孩子在,他倒不太好说什么了:“您好,这位家长。麻烦您跟我说说,这是发生什么了?”

抬手制止了想开口的展正希和二班的老师,贺天坐下来,直直的看着皮草大妈。

皮草大妈转了转手上纯金的手镯,‘呵呵’笑了一声:“小孩子之间能有什么事啊,就是这些老师小题大做而已,是吧?成成?”

成成,全名梁栋成。父亲是做古玩生意的,家里颇有点家底,算是F市的小富。加上古玩生意认识的高端人士也多,所以从小就一副霸道模样,和母亲算是一贯相承。

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只是想荡秋千而已。”成成一脸无辜。

皮草大妈皮笑肉不笑的紧接着说道:“诶呀,事情嘛就是我来接成成回家,成成说想再荡会秋千,我就带他去了。你说这谁知道你家小孩站的那么近,一不小心就被踹到了……能怪谁啊你说这?和我们可一点关系都没有,您说是吧?”

“盛女士是吧?您丈夫前几天还跟我说,您家有批货被扣了,让我帮忙疏通疏通。”贺天也笑了笑,将面前的纸杯端起来,喝了一口,慢悠悠道:“您说,这您家的货被扣了,能怪谁啊?和我们贺家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,是吧?”

“……”皮草大妈的脸僵住了。

好一会才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孩子,声音压得很低,但会客室也很小,所有人都听得到:“你…那个小孩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贺贞熙啊,她可讨厌了,总是让我们安静别说话什么的,不爱和我们一起玩,老粘着老师,特别装……妈妈你干嘛打我啊!”梁栋成摸着自己被拍红的手,委屈的嚷嚷。

“那个……不好意思啊……贺…先生?”皮草大妈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贺天站起身,就像没听到似的:“熙熙呢?”

见一晃了晃脑袋才从看戏状态醒过来:“在小食堂。”对上贺天茫然的眼神,解释道:“熙熙哭的有点饿了,莫关山给她做吃的去了。”

 

贺贞熙坐在桌子边,桌子上摆着好几个装了吃食的小碟子。小丫头吃的不亦乐乎,脸上都沾着碎渣。她身后,一个高瘦的红发青年坐在那,正在给她编辫子。贺贞熙脸上还有泪痕,额头的红肿也没消,但脸上却带着满足的笑容。

贺天站在食堂门口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。

“咳咳。”贺天清清嗓子,走了进去。

“唔唔(叔叔)!”贺贞熙嘴里塞着东西,抬手冲他挥了挥。

贺天走过去,站到了她对面,伸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她的额头:“还疼吗?”

贺贞熙摇了摇头。

“我给她冰敷过了,没有出血,也不头晕。”将皮筋系好,莫关山站起来:“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好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贺天冲他点点头。

“不客气,熙熙很可爱,大家都很喜欢她。”莫关山摸了摸贺贞熙的发顶。

“您是莫老师是吧,经常听熙熙提起您。”贺天伸出手:“我是她叔叔,我叫贺天。”

莫关山伸出手,和他握了握:“您好。”

“说起来,您一直是红色的头发吗?很特别的发色。”贺天看了看莫关山的头发。

“恩……我从中学就染这个颜色,习惯了。”莫关山有点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尖:“您还是尽快带熙熙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”

听说自己要走,贺贞熙有点不满:“不能浪费的,毛毛!”

“我给你包起来,大小姐。”莫关山笑叹,转身去后厨拿保鲜盒。

“叔叔吃吗?”贺贞熙拿起一个做成小熊模样的豆沙包:“这是小熊包,可好吃了!”

弯下腰,就着小姑娘的手咬了一口,甜甜的豆沙瞬间充满口腔:“好吃。”贺天拿过被自己咬掉了耳朵的小熊包,心里感叹道,这豆沙量可比外面卖的实诚多了。

啧,大人的世界真无聊。在心里感叹完,贺天又忍不住吐槽自己。

“包好了,回家热一热就可以吃了。”莫关山将小袋子交给贺贞熙:“熙熙要好好听话去看医生,好了才能来幼儿园和大家一起玩,知道吗?”

“恩!我会的!”贺贞熙从椅子上跳下来,一手拿着小袋子,一手拉住了贺天的手:“毛毛再见!我明天就好了!我星期一一定会来幼儿园的!”

“好,我等你。”莫关山冲她笑了笑,然后抬头对贺天微微点了点头:“再见,贺先生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贺天拉着贺贞熙离开了。

莫关山站在桌边,看着他的背影消失。好一会,才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……这个贺天,总是莫名的觉得眼熟……可是明显这个名字,他是没听过的,啧。

 

“好险今天没出大事,我还以为我真的要‘生不如死’了呢!”见一给自己倒满啤酒,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。第二天就是周末了,不用上班,所以他们可以小酌几杯。

莫关山夹了一颗花生米:“干嘛‘生不如死’?”

展正希耸了耸肩,一副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

见一见他如此,抬手打了他一下:“明明是你说的!”

莫关山翻了给白眼:“你俩又打什么哑谜呢?”

“诶呀!”见一两手按在桌子上,压低声音:“你不知道熙熙是贺家的小小姐吗?贺家诶!首富啊!展希希上次说了,如果我照顾不周,贺家肯定会让我死啦死啦地!”

“贺家?”莫关山愣了愣……

“贺家!?”莫关山一个花生米,没嚼就生咽下去了。

展正希瞪大了眼睛:“你别告诉我你现在都不知道贺贞熙是贺家的?”

莫关山一脸懵逼:“我……还真没往那儿想过……”

“我靠,我以为你是知道才对她那么好的呢!”见一风中凌乱了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莫关山瞬间有种‘沉冤昭雪’的错觉,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被冤枉过。“我只是觉得贺贞熙一直不合群,有点早熟,所以想多让她融入集体,开心一点而已……”大概是因为自己的一些经历吧,莫关山很能发现和体会身边一些安静过头的人,心里不被人发现的情绪。虽然看到贺贞熙的座驾是豪车,但他以为,贺贞熙只是家境不错,就好像今天刚刚遭遇过的梁栋成家一样。

见一喝了口酒:“我才真是服了你了啊!”

展正希也端起酒杯冲他举了举,喝了一口:“服。”

“……你俩要是不跟我说多好,你说以后我怎么面对她啊!”莫关山抹了把脸。

“嗨,我俩知道不也没表现出什么嘛。小孩子而已啊,平常心啦。”见一拍了拍他的肩:“熙熙除了格外懂事以外,和其他孩子也没什么差别嘛,你淡定!”

“唉……”莫关山叹息,端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然后放下杯子:“等等……你说熙熙是贺家的小小姐……那那个贺天……”

“贺家三少啊,你不造?”一杯啤酒下肚已经醉了的见一,大着舌头道。

“……”还真不造!莫关山冲着漫天星空,重重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没有大事,那位老师处理得当,小小姐头不晕的话是不必做其他的检查的。”大晚上被召唤到贺宅的家庭医生没有半句怨言:“小小姐最近胃口应该不错,体重已经趋于正常了。”

“麻烦了,徐伯,带他去餐厅吧。”贺天道。

一直被莫关山当做贺贞熙‘爷爷’的管家徐伯走过来,带着家庭医生离开了。

“那我明天是不是能去幼儿园了?”贺贞熙抬头看着贺天。

“恩。”贺天点点头:“熙熙喜欢幼儿园吗?”

贺贞熙想了想,摇了摇头:“我喜欢毛毛哥哥,展老师……恩,还有见一哥哥。”

“那,幼儿园很吵,也没关系吗?”贺天单膝跪下来,抬头看着贺贞熙。

“没关系,毛毛哥哥和展老师会保护我!”一句话底气十足。

贺天伸手抱住了她:“叔叔也会保护熙熙的。”

“恩!我明白!”贺贞熙牢牢的抱住了贺天的脖子,将小脸贴在贺天有些微凉的脸颊上。

被父母丢盆摔碗的吵架,吓得夜不能眠食不下咽的贺贞熙,在那一天忍无可忍的爆发,将陶瓷雕像推倒,终止了吵嚷。碎片将她细嫩的腿蹭上了很多伤口,流了不少血。她却尖叫着不让父母靠近,保姆给主宅拨了电话。第一个赶来的就是一直很疼侄女的贺天,他给了二哥一拳,然后抱着贺贞熙离开了。

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只要说话的声音大一点,贺贞熙就会尖叫哭泣。有东西摔破,她会跑到房间躲在被子里。心理医生说,这是幼儿抑郁症临床表现的一种,而且还有双向情感障碍的倾向。如果不及时调整,最终的结果不堪设想。

还好这个孩子,用自己的方式,向世界发出了求救的信号。

被温热的小脸紧贴着,贺天觉得自己的心也暖了起来。

此时此刻,他忽然又想起了那个小熊包里,豆沙的甘甜。想起了那个红头发的男人,想起那人在面对小孩时温柔的眉眼……

这一切的一切,都让他有了家的感觉。

真好啊,家的感觉。

 

“毛——毛——”贺贞熙背着草莓形状的小背包,一蹦一颠的朝着莫关山跑来。

见一自觉地往旁边躲了一步,脸上带着笑意,冲莫关山挑了挑眉。

莫关山无奈的笑了笑,弯下身一把将贺贞熙抱了起来:“熙熙好久不见!”

“好久不见!两天啦!毛毛有没有想我?”贺贞熙将小手放在莫关山的脸颊边,揉了揉。

“很想你哦,熙熙这几天过得好不好?”莫关山任由她摆弄自己。

“恩……这几天见了好多人……”贺贞熙低头掰着手指数起来。

莫关山却又走了神,送贺贞熙来的车依旧停在不远处。贺天在车边站着,他对面,是不断鞠躬道歉的梁栋成和他的妈妈。

贺天离他有点远,莫关山看不清表情,但也不甚在意。据见一说,这个贺天是很厉害的,两句话就狠狠的威胁到了梁栋成的妈妈。

抱着贺贞熙,莫关山转身进了幼儿园大门。

他身后,贺天随意几句打发走了梁栋成母女。抬头看着莫关山的背影消失在幼儿园大楼里,这才坐回车里,拨打了一通电话。

 

“我明天要参加同学聚会,你俩自己玩去吧,啊。”又一个星期匆匆过去,周五晚上,临时被一个短信召唤。莫关山无奈答应了,现在正一边挑选着明天穿的衣服,一边在‘小呀么小三班’只有三个人的微信群里发语音。

说要聚会的,是莫关山的高中同学。所有和现在的莫关山相处过的人,肯定都无法接受初高中时的莫关山。那时候的他以为叛逆,和家庭的原因,抱着一种‘既然你们都认为我不会是好孩子,我干嘛还要当好孩子’的心态,和一群校园混混走到了一起。

凭借着超强的身体素质……啧,简而言之就是能揍人又能抗揍。凭借着这个优点,在校园混混里,莫关山也很是有了点名头的。

然后高二某次群架,被一个戴着口罩和墨镜的不认识的人一通暴揍后。那人又莫名其妙的请莫关山吃了顿饭,期间跟他问了他几个问题,莫关山都没能回答。

但这几个问题,彻底点醒了莫关山。

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好话。

那人问他:“你努力验证‘坐监狱的爹早晚有个坐监狱的儿子’这句话,是个什么心态?想让你妈每周两个监狱跑?还是单纯喜欢监狱的氛围啊?”

“唉……”高中同学聚会,又让莫关山想起了曾经脑子有泡的自己。也想起了那个不认识的陌生人,不知道这次聚会能不能打听到这人是谁。

说实话,虽然被人莫名其妙暴揍一顿很窝火,但莫关山是真的很感谢这个人的。

如果没有他,现在这个莫关山,大概就不存在了。

 

“诶,你现在干嘛呢?”

聚会进行到一半,大家都有点醉了。班里一直和他玩的挺好的一个差生,突然问他。

“幼师。”莫关山无所谓道,他没怎么喝酒,只是一个劲的吃菜。

“我靠?不是吧?!”那人凑过来:“你可是我老大啊!你竟然去带小孩了?!”

莫关山斜睨他一眼:“怎么?以后你不打算要小孩?”

“不不不……呃……”那人反应了一下,好像带小孩也确实没什么大惊小怪的。有点尴尬的摸了摸脑袋:“那……呃……你现在有对象没?”终于找到了一个话题。

“没。”莫关山收回视线,继续吃菜。

“……”那人觉得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了,闭嘴安静了一会。然后他的手机响了,接起来说了几句,那人又活过来了:“老大!我告诉你,这次我给你带来一个人,你肯定想见!”

莫关山嘴角抽了抽:“不会是要给我介绍对象吧?”

“不不不不……这人是你仇人!”那人说。

“你有病啊?”莫关山看着他,觉得拳头又有点痒。

“不不不不……我的意思是,诶呀……”那人拍了拍自己的额头:“就是高二那年你记得不,咱们和隔壁高中群架那次!那次有个人就瞄着你打你记得不?”

莫关山愣了。

“就那人,那人其实是咱们学校高三的学长,也不知道为啥那次群架不帮咱们反而揍你……不过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他谁嘛!”那人滔滔不绝:“前几天他给我电话说了他是谁,我就说让他过来见你了……”

‘咚咚咚’

包厢的门被敲响,服务员推开门,然后让开:“就是这里。”

莫关山有些僵硬的扭过头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看到贺贞熙的叔叔,贺天朝他走过来。一边走,一边拿出一个黑色口罩,戴在了自己脸上。莫关山终于明白,为什么第一次见面,他会觉得并不认识的贺天,无比熟悉了。

 

坐在每天都送贺贞熙上学的豪车里,莫关山还处于懵逼的状态。

贺天替他系好了安全带,然后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你家住哪儿啊?你还跟你妈住吗?”

“没。”莫关山反应了一下:“扎建路19号,河宏单身公寓。”

“走吧。”贺天打了个响指,司机就发动了汽车,顺便还将驾驶与后排间的隔断升了起来。

“你……”莫关山脊背紧紧贴着靠背,开口。

“恩?”贺天扭头看着他,耐心的等着。

“你……是被人委托来揍我的吗?那次……”不然实在是找不出理由啊,莫关山想。

贺天笑了笑:“对啊,是你们老师拜托我的。”

What?莫关山感觉自己的脑子被劈了一下。

“你们班主任。”贺天又强调了一次:“他认识你初中的班主任,说你初一的时候成绩相当优秀,是能拿奖学金那种。那时候快高三了,他不想你最后考到一个三流大学,继续混下去。如果这样的话,你肯定是要走上一条最差的道路的。”

“呃……”莫关山垂下头:“他说得对。”

“我倒是没想到,最后你走的路这么……”贺天想了想贺贞熙所描述的莫关山:“你真的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,恭喜你。”

莫关山扭头看了看他真诚的脸,笑了: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贺天也冲他笑了笑。

然后抬手捏了他脸颊一下,道:“揍你我挺开心的,解压。而且,你手感不错。”

“……”你大爷的。莫关山心里想。

 

 

 

蓝天幼儿园,开展了‘每天写日记,培养良好习惯,锻炼孩子识字认字写字、表达能力’的全园活动。每个班的孩子都开始写日记,由老师发放统一制作的特殊纸张。每天上交,由老师收集起来,在毕业时将各自的日记集结成册以作纪念。

贺贞熙写的很认真,每一天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就像流水账一样记了下来。

 

3月14日   星期五   今天叔叔让我给毛毛哥哥打电话约他明天一起出去玩,我问叔叔为什么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叔叔说,因为毛毛哥哥在躲他。叔叔人很好,不知道为什么毛毛哥哥要躲他呢?

4月1日    星期六   叔叔说今天他又惹毛毛哥哥不开心了,唉,叔叔真笨,还好有我在。毛毛哥哥已经答应我明天会继续来我家玩,明天我要带毛毛哥哥去小花园,上次说要去的,但是毛毛哥哥被叔叔带走了,希望明天可以去!

5月11日   星期四   今天又是叔叔接我回家,叔叔已经连续接了我好久好久了。叔叔说他也很喜欢毛毛哥哥,希望能多看见他。这种感觉我很明白,我也是这样想的,我说要是毛毛哥哥和我们住在一起就好了,叔叔说一定会的。希望叔叔说到做到。

6月1日    星期四   今天是儿童节,大家给我买了好多礼物。今天我去见了爸爸妈妈,他们很想我,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他们,不过我答应了毛毛哥哥,以后会多去看他们。今天毛毛哥哥住在我们家了,我很开心。希望天天都是儿童节。

7月1日    星期六   幼儿园放假啦!本来我不喜欢放假的,因为见不到毛毛哥哥、展老师和见一哥哥了,会很难过。但是今天不难过了,因为叔叔说,毛毛哥哥今天就要搬到我们家住了!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毛毛哥哥要和叔叔住在一起。

8月31日   星期四   开学啦,又能见到展老师和见一哥哥了好开心,毛毛哥哥暑假的时候看了我的日记,他说我不能什么都写,所以我以后会注意的,已经坚持了好久了,感觉写日记很有意思啊,我最喜欢写日记了

 

“听说日记要集结成册的?记得一定要复印一份给我。”贺天道。

“滚!”拿着新一页的日记,莫关山强忍住撕掉的欲望,将纸丢到一旁。

“在你身上滚行吗?”贺天凑过来。

“你有病啊!”莫关山一巴掌糊在贺天脸上,掌心正对着他惹人厌的嘴。

“靠!”莫关山把手拿开,掌心仿佛还残留着被舔吻的感觉。

“好几天没做了,毛毛。”贺天将领带扯松了。

“……你是动物吗?还有发情期?”莫关山瞥了他一眼。

“恩,只对你发情,发情期是一辈子,怎么样?”贺天凑过来,吻了吻他的脸颊。

莫关山将外套脱下来甩到一旁,在吻住他嘴唇的前一刻道:“衷心祝您不举……”

拉灯,结束!顶锅跑!



题外话:

写的时候有3000+的废稿我会说……因为一开始就打算写一个可怜的宝宝,所以之前的废稿写的有点压抑。关于小孩的情感障碍类疾病,说起来我身边好多人都在童年有这样的记忆,一定要关注孩子们啊,他们很多时候是无法表达的。双向情感障碍的孩子,看起来就是喜怒无常的,一会暴躁一会阴郁,要多多关心啊!

话说,文里的‘秋千’事件就是我小时候遭遇过的,不过那时候我爹是很勇猛的骂回去了的,那个家长秒怂的哦~这篇文点梗其实很早了,拖了这么久真的抱歉!



评论(34)
热度(2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尔时异 | Powered by LOFTER